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读”“研”“讲”“办”
添加日期:2021-07-08 08:54:01   来源:   作者:沈亚丽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审计局坚持“四措并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读”“研”“讲”“办”。

       一是灵活学习形式抓实“读”。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自学和集中学、局内学和与包联村共学、线下和线上学相结合“广读”,采取外请党校老师辅导、去新县学习大别山精神、看红色影视剧等“活读”,组织经典诵读、讲党史故事、唱红歌和党史知识测试等多种方法“促读”。另外,结合审计特点,做好对外出审计组“送读”。多手段督促全体人员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二是注重学思践悟抓实“研”。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笔记写心得,在学习基础上先后开展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集中研讨,10名科级以上干部结合社会现象与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人人发言。机关全体开展党史读书交流会,同志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认识和感受,在研讨交流中互相启迪、互相激励。
       三是发挥班子带头作用抓实“讲”。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认真读史、学史、悟史中,结合审计实际学思践悟,10名科级以上干部人人登台上党课,还带头深入帮扶村宣讲党史,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四是结合审计实际抓实“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一审计关注义务教育薄改资金使用、市政公用设施投入使用、聚能光伏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公共卫生资金管理使用等惠民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其二常态化组织平安巡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和下沉调研。目前,已办10多件实事,群众满意。另外注重舆论宣传,编发内部简报50多期,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做法;向市县媒体积极投稿宣传,已刊发90多篇,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上一篇: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7月份“5+N”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下一篇:“云上”设平台 党史随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