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追忆百年党史 感悟红色精神——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林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添加日期:2021-07-05 16:10: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内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于6月24-26日、27-29日两个批次深入兰考、林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焦裕禄精神学和红旗渠精神。

        焦桐树下乘阴凉,难忘书记焦裕禄。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们被焦书记的吃苦耐劳、亲民爱民的精神所吸引。在那个缺衣少吃的年代,兰考人民被盐碱、内涝、风沙所困,焦裕禄同志忍着肝病的折磨,走遍兰考,多方求证,带领兰考人民治沙战碱,充分体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如今焦书记虽然离去,但是焦桐依然茁壮成长,似乎没有忘记焦书记的嘱托,时刻敦促大家发挥公仆意识,切切实实为群众服务。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纪念馆内的一物一景,从“千年旱魔,世代征战;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多个方面深刻直观地了解了林州人民十年磨一剑、引水建山渠的壮观场景。
        走“红飘带”,登“水长城”,观摩青年洞,在实训基地亲身体验推独轮车、抬石头、抡锤打钎等劳动,实地感受前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和智慧,现场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意义,有利于广大党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为民情怀,有利于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心灵上深受震撼、思想上深受教育、精神上深受洗礼。
        带队领导梁国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勇担职责使命,希望大家以这次学习为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在农业农村工作新征程中开新局、起好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      下一篇:农业农村局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