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职专举办“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
添加日期:2021-05-11 18:05:46   来源:   作者:李荷秋   浏览量:

 

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jpg
 
         诵读红色经典,重温百年党史!5月10日下午,内乡职专在校内操场上开展“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
       首先由内乡职专副校长席红伟同志致开幕辞。席红伟先是以简洁凝炼的语言回顾概括了中国建党百年历程;接着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席红伟最后说,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已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以无比坚定的自信,带领中国人民以无比豪迈的步伐,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阔步前进。作为中国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我校举办学党史红色诗文朗诵比赛,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属于我们内乡职专的特殊礼物。
       在席红伟热情洋溢的感召下,来自各教学班的学生选手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了“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的活动中。
       比赛在选手铿锵有力的《铁甲红妆》朗诵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生命之花》、《有一首歌》、《红船,从南湖启航》、《祖国,我为你骄傲》、《百年征程,信念永恒》、《万里长征路,精神永流传》、《永远跟党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37首红色经典诗文先后上演。
        纵观整个朗诵过程:选手们音调时而高昂、时而平缓......时而随着语调的需要,伸开右臂......诗歌朗诵主题紧紧围绕“重温革命历史,礼赞建党百年”展开。从诗歌朗诵内容上看;有追寻红色记忆的、有歌颂改革开放的、有讴歌抗疫精神的。共同点是在朗诵始末,每位选手都配以歌曲、说唱和背景音乐,向我们叙述了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下面的听众也随着朗诵的诗歌,感受出共产党人奋斗不屈的坚强意志,体验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抒写中华民族开拓创新的盛世豪迈之情。
        最后,副校长齐元召、袁玉政科长、秦毅老师、王冬梅老师吹奏的萨克斯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和《北京的金山上》,把本次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内乡职专通过本次举办的“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全校师生再次感受了一段红色经历,再次在精神上进行了一次红色洗礼。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篇:商业总公司:继续集中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      下一篇: 颂红色经典 奏时代强音---内乡三高举办“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诗文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