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县扶贫办赴新县大别山开展党史教育培训
添加日期:2021-05-11 16:11:54   来源:   作者:赵花周 范若斐   浏览量:

       为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让县扶贫办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县扶贫办党支部近日组织13名党员到革命老区信阳市新县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广大党员怀着对革命老区无限崇敬之情,开启了这次红色之旅。

       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位于新县城南白毛尖,由烈士纪念堂、烈士事迹陈列室、英烈广场、大别山魂——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部分组成。在标志性的烈士纪念碑前,县扶贫办13名党员站在烈士纪念碑下,表情肃穆、神色庄重,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烈士们的革命事迹,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一幅幅画、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震撼了每一个人。
       在“红田”惨案遗址处,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站立在白杨掩映、松柏森森的“红田”惨案遗址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红田”惨案历史。在了解到三十平米的田地上,三百多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的革命事迹后,同志们深感沉痛,集体肃立默哀、鞠躬致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怀念。
  在列宁小学旧址,讲解员介绍列宁小学概况,特别详细介绍肖国清、余共国的英勇事迹等等,听后大家深受教育。
       清风大别山,红廉代代传。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党员干部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这次来到圣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真学好党史,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举办“学党史 铸师魂”主题演讲比赛      |      下一篇:医保局:开展岗位大练兵 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