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招商指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招商指南
内乡县前10个月工业经济运行良好
添加日期:2012-11-26 08:29: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工业经济运行会召开

李长江要求:抓项目、抓服务、抓运行、抓平台、抓谋划,全力加快全县工业经济发展


 

 


 

 

    11月23日,全县工业经济运行会在东湖大酒店会议厅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县前10个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业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李长江、张亚明、岳书晓、谷晔、朱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主持,县长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谷晔分析总结了全县前10个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谷晔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呈现“逆势而上,持续增速,持续提升,持续向好”的态势。1-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3.8亿元,同比增长21.3%,高于全市5.5个百分点;累计实现产值65.9亿元,同比增长21.4%;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2.71亿元,同比增长19.5%;累计实现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27.6%,增速均居全市前列,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但同时也存在着经济结构性矛盾、产业结构不优、项目生成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转型意识和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推动内乡工业经济快速做大做强做优。

    李长江用“逆势而上,来之不易”八个字对前10个月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李长江说,在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省市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情况下,我县工业经济逆势而上,来之不易。所谓“逆势而上”,表现为“三高一活”,即全县工业经济发展速度高、质量高、水平高,我县的企业机制活,敢于走出去,强强联合。所谓“来之不易”,是指当前内乡工业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特别是在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生产经营外部环境趋紧、部分行业和企业困难加大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更来之不易。

    李长江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建设“工业强县”的意识不强。全县对工业的关注、对企业的关心、对企业家的呵护仍然不够,服务工业、支持工业、发展工业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二是生产要素制约明显。虽然国土、银信等部门尽了最大努力,我们没有因为用地指标影响项目落地,我县的放贷规模全市第一,但全国性的资金、土地等要素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大,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在我县也没有完全破题;三是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大项目、好项目相对较少,项目开工率、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比较低,在建项目比去年同期减少,投资相对乏力;四是企业发展环境不优,还存在不少问题。五是招商引资的力度还不大。真正能提起来朗朗上口的项目不多,尤其是税收、利润排在全县前列的招商引资项目不多。

    对于下一步工业经济工作,李长江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经济运行会、全县重点工作百日会战动员会、县政府全会的要求,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持大上项目不动摇,坚持优化环境不动摇,继续扩需求、创优势、破瓶颈,千方百计保持当前工业发展好的趋势、态势、气势,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项目。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

    二是抓运行。加强对工业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业企业的预测预警,及时收集、反馈、协调处理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县政府办牵头,工信、产业集聚区办公室、发改委、电业、财政、税务等部门参与,对飞龙公司、神威民爆、东福彩印包装、牧原养殖、泰隆公司、仙鹤纸业、天一密封、国宇密封等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迅速扩大市场份额,持续当前工业发展的良好走势。

    三是抓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增加订单;继续抓好工业品的产销对接;抓好清费治乱,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爱护,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是抓平台。完善产业集聚区发展平台,加快方山路东延和方山大桥、长信路南延、鹏翔路南延、滨河东路南北延建设,启动工业1号路南延,切实拉大产业集聚区框架。加强融资担保服务平台,组织协调金融机构、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与工业企业开展银企系列对接活动,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的杠杆作用,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五是抓谋划。县政府办、工信局、产业集聚区办公室等部门对明年工业发展搞好调研,着手筹划部署,力争使我县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笼子,力争实现2013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会上,湍东镇、牧原食品公司、财政局、人民银行内乡支行等七个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内乡:借力农运会 城市焕新颜      |      下一篇:【盘点2012】城关镇:稳中求进续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