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乍曲乡东绿苑生态农业基地揭牌开业
添加日期:2014-11-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乍曲乡东绿苑生态农业基地举行揭牌开业仪式。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县农业局、乍曲乡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基地揭牌仪式。东绿苑生态农业基地的揭牌开业标志着乍曲乡农业朝着现代化、产业化、绿色有机农业的方向迈进了可喜的一步,体现了乍曲乡党委、政府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的实际,调结构、抓生态、推进现代农业化步伐、打造生态乍曲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5月份,乍曲乡党委、政府以乡情和亲情招商,招引香港亿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向阳回家乡投资创业,投资1000万元建设东升绿苑生态农业基地。该基地秉承“科技引领、生态为本、产业带动、共同富裕”的宗旨,立足打造内乡生态有机蔬菜第一品牌,将通过2―3年努力,建成集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和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高效科技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基地。自今年5月份动工建设以来,一期累计投资500万元,已顺利流转土地400余亩,建设高标准钢结构蔬菜大棚60余个,每天用工量在40个左右。止目前,已生产绿色生态有机蔬菜30余吨,初步供应内乡县城及周边的西峡、淅川等地的蔬菜批发网点,为稳定城乡居民菜篮子、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做出了初步贡献。二期计划种植玫瑰、薰衣草、食用菊花等高效现代农业500亩,将成为内乡县一处新的采摘观光、休闲娱乐、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俊平在仪式上致贺辞。王俊平说,东升绿苑生态农业基地正式运转以来,为乍曲乡带来了先进的农业经营理念和运作模式,把现代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的新思想植入了乍曲传统农业之中,成为了促进乍曲农业从传统走向现代的催化剂,必将推动乍曲乡乃至内乡县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步伐,推动加快农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县委统战部、商务局、农业局等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协调工作,高度关注企业的健康发展,在政策上扶持,在项目上优先,在资金上倾斜,在服务上优化,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争取早日成为内乡乃至南阳的优质、高效、生态、高科技的农业龙头企业。
    东升绿苑生态农业基地总经理靳向阳表示,立足生态依靠科技打造绿色农业新航母,造福桑梓回报家乡誓做现代产业新愚公。东升绿苑生态农业基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紧紧抓住“绿色生态”这一核心,立足农业科技,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加强内部管理,走高端、创品牌,围绕产业化和“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持之以恒地将基地打造成内乡现代农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为推动内乡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大桥乡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      下一篇:七里坪乡护林防火从细微处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