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七里坪乡三举措做好人居环境改善
添加日期:2014-11-2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科学规划,分类推进。召开专题会议,根据辖区内村庄地域分布、经济实力和功能定位,重点规划实施村容村貌分类整治工作。其中,张洼、后坪、青山、马尾四村,既位于中心集镇,又处于农游一体社区建设的重点部位,参照农游一体建设标准,一步到位按规划设计高标准建成;地处公路沿线的寺坪、流峪、后会、蚌峪、靳河及北山7个紧邻旅游通道的村,重点实施“三清、四通、五化”工程;通过深入细致的规划分类,确定了乡村2级联动制度,逐级制定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为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大投入,力求实效。为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乡财政及相关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投资40多万元,深入推进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完成了垃圾中转站及16个村80个移动式垃圾箱站建设,并已投入运行。目前,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的张洼社区已具雏形,投资1亿元建设的生态宜居后坪农游一体社区项目正在全面施工,全乡9个村近100个村民小组全部实现组组通水泥路。投资680万元整治了集镇内河,畅通中心集镇“血液动脉”,投资45万元社区游园早已投入使用,投资110万元迎宾大道整体升级改造工程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集镇道路硬化、绿化、饮水、卫生、照明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并设立了专项资金用于日常维护。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长效。为巩固环境整治成果,让“突击性行动”产生“常态化效果”,确保整洁的镇村环境不会出现反弹,该乡与乡驻地各单位、生产经营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200多份,要求各单位、各户切实做到门前包卫生、包整洁、包绿化,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巡逻制度》,安排乡集镇办每天在该乡主干道进行卫生巡查;同时,与各村签订了卫生目标责任书,将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日常化,并将该项工作成绩纳入基层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求责任人切实担起环境卫生监管责任;同时依托乡集镇办和村镇建设中心,进一步加强设备和人员配备,积极推进垃圾集中清运一体化处理工作。新购置了垃圾清运车8辆,用于道路绿化管理和垃圾清理清运;在集镇和村村通公路等重点区域,安排了60名保洁人员进行日常维护。并且要求今年规划的重点整治村也分别配备垃圾清运车、日常保洁人员和绿化、照明、饮水设施管理人员,逐步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保障的长效机制。
上一篇:乍曲乡扎实做好小麦良种补贴工作      |      下一篇:桃溪镇“精挑细选”发展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