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桃溪镇“精挑细选”发展党员
添加日期:2014-11-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桃溪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全面推行“精挑细选”四步法,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在发展对象上“精”培养。基层党组织抓好发展党员的源头,把发展党员的重点向工作、生产一线中那些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表现突出、有发展潜力的致富能手等群众转移,不断拓宽发展对象的培养渠道。
    在积极分子上“挑”能力。推行入党积极分子先上岗、后入党的培养机制,有目的的给积极分子设岗位、分任务、压担子,以检验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和工作能力。
    在发展党员上“细”程序。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将发展党员步骤归纳为确定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制定发展计划和发展党员手续、预备党员管理教育转正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提出了详细的规范和要求。
    在预备党员上“选”称职。预备党员转正期满后,召开党员大会,采取预备党员“双述双评”的形式,即对日常业务工作、参加党组织活动情况进行述职、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对预备党员进行“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至目前,桃溪镇已按期转正了7名预备党员,按照县委2014年发展党员指导数发展了10名预备党员。

 

上一篇:七里坪乡三举措做好人居环境改善      |      下一篇:七里坪乡:“互帮双促”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