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七里坪乡:“互帮双促”暖民心
添加日期:2014-11-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进入秋冬季以来,七里坪乡围绕社会问题大排查、社会矛盾大化解、特困群众大慰问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帮民富、解民忧、结穷亲、促和谐” 为主题的“互帮双促” 活动。即主要领导、班成员联系到村民和企业,包村干部、机关干部按“一对一” 形式联系到组到帮扶户, 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户建立帮扶责任状,做到不脱贫不脱钩,确保取得切实帮扶效果。力促全乡社会和谐、大局稳定。
    在“互帮双促” 工作中,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至2个村民小组,经常深入到村组户访民情、听民意,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村民的项目引进、村集体财务管理、村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员干部和包村干部在做好帮扶对象户工作的同时,还要联系1户困难党员,帮助联系户规划一个短平快致富项目或来料加工项目,宣传好党员带头创业致富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力争全力打通解决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政策法规宣传到户、致富项目规划到户、惠农资金落实到户、疑难问题解决到户,让农户和村民在寒冷天气中感受到缕缕暖意。
    截止目前,全乡机关党员干部已与贫困党员户结成帮扶对子60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0余件,深受群众好评。
上一篇:桃溪镇“精挑细选”发展党员      |      下一篇:乍曲乡全力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