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乍曲乡全力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添加日期:2014-11-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乍曲乡牢固树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责任到人。党委、政府成立改善人居环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细化了职责、任务,明确了工作标准,全力确保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宣传引导,集中整治。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并积极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来,同时组织16个工作组深入全乡16个村对照各村工作目标和任务,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在一月之内实现各村环境大变样。
    三是明确标准,加强督查。进一步明确“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工作标准,并积极开展“三清”和“三化”活动。每天均安排党委副书记带队不定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各村都能认识问题、正视差距、主动整改。
    四是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乡财政拿出5万元专项资金在对每次评比中的先进村和单位进行奖励,并协调各类资金300余万元,配备了30名专职保洁人员、修建了50座垃圾池和一些必备的环卫设施等,同时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全乡改善人居环境建立长效机制创造了条件。
    截止目前,全乡共动用铲车60余台次,用工4500多个,清理各类垃圾300余车,移走柴堆600余处等。各村主干道路、河流及农户房前屋后、背街窄巷等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
上一篇:七里坪乡:“互帮双促”暖民心      |      下一篇:七里坪乡:“四步走”切实抓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