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七里坪乡:“四步走”切实抓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添加日期:2014-11-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七里坪乡采取“四步走”,扎实做好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同时进一步深化农事村办制度,有力推进了农村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重走访、加大宣传力度,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通过实地走访、认真谈心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一事一议”的目的、意义、步骤、作用,使“一事一议”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了村级公益事业大家办、大家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渠道方便群众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广开言路,齐聚民声,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使广大农民群众深入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这项惠民政策,正确引导农民自愿筹资筹劳,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现了从过去的“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
      三是程序严格,审核仔细,定申项目准。严格执行财政奖补政策,规范财政奖补程序,认真细致地审核奖补项目及筹资方案,确定切实可行的项目予以申报。确保所申报项目符合奖补规定和群众意愿,确保切实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四是严格落实,注重实效。为切实保证工程项目惠及群众,该乡“一事一议”工作领导小组狠抓落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工程点督查进度和检查质量,做到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从而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落到实处,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加快乡域经济发展上真正发挥作用。

 

上一篇:乍曲乡全力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      下一篇:七里坪乡“四个抓”助推农业产业结构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