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马山口镇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夯实基础
添加日期:2011-12-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号召,该镇继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讨会议之后,初步拟订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为使该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程尽快实施,率先组织全镇500多名相关人员,在镇党委书记杨松林同志的带领下,于12月27日上午7时,从马山口镇出发,赴平顶山舞钢市参观学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意在为马山口镇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奠定思想基础。 

    参加这次学习活动的有镇党委、政府副乡级以上的所有班子成员、政府机关站所长,党政办公室、农口、城建口线的全体人员,土地所、派出所等8个镇直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所有建筑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建房专干,以及新农村建设重点村的几百名群众代表。县直有关单位和河南牧原公司代表也应邀参加。 

    上午,大家赶赴舞钢,先后参观了尹集镇柏都中心社区、张庄中心社区,下午参观了枣林镇枣园中心社区和舞钢市的另一个拆迁安置区,详细了解了舞钢市新型农村社区规划设计、资金投入、配套政策、拆旧建新等情况。舞钢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富有特色的建筑风格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大家了解和认识到新型农村社区既不同于传统行政村,又不同于城市社区,是在农村或城乡结合部,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通过若干个相邻行政村或自然村的整合,统一布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而形成的新型社区。它不同于村庄翻新,也不是简单的人口集聚,而是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为目标,以提高土地生产效率,促进集约经营为主导,以民主决策、农民自愿为原则,在农村营建的一种新的社会生活形态。新型农村社区是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方便农民就近就地城市化的有效载体。其核心是生活服务社区化,生产服务社会化,经济发展产业化,有效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马山口镇干部群众参观后不无感慨的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真好。大家都想改变居住环境,过上城市人的幸福生活,镇党委、政府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构想合情合理,咱们马山口的区位优势很好,有杨松林书记这个实干家掌舵,有秦英林、徐宜敏这些大企业家给予经济支撑先期投资建设,动员中产开明企业界人士融资支持,政府给以建设优惠条件和适当的奖励补助,组织协调处理好群众利益关系,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马山口镇一定能够实现。 

    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领导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舞钢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马山口镇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博采社会各阶层群众意见,尽快研究制定出该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科学方案,为该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夯实基础。力争明年春暖花开日,破土动工,全年融资不少于6000万元,打造精品示范工程“50年不落后,100年不后悔”,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http://static.youku.com/v1.0.0209/v/swf/loader.swf?VideoIDS=XMzM3MjY3MTQ0&embedid=MjE4LjI4Ljc3LjExOQI4NDMxNjc4NgJtMC5tYWlsLnNpbmEuY29tLmNuAi9jbGFzc2ljL3JkTWFpbC5waHA%3D

 

 

 

上一篇:夏馆镇迅速炒热新型社区建设氛围      |      下一篇:大桥乡:深入贯彻全新明关于新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