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大桥乡:深入贯彻全新明关于新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添加日期:2011-12-2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在河南村贫困村整体搬迁工程加快建设的同时,大桥乡全面贯彻落实全书记关于新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促使新农村社区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
    12月28日,大桥乡乡长于林轩带领乡机关相关负责人,村组干部,群众代表120人前往平顶山市的舞钢等地参观考察,尤其是地处山区的枣园、柏都、张庄三个新农村社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发与会者强烈反响,大家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访当地群众,对于为何要创建社区、怎样创建社区、怎样利用土地、钱从哪里来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问询和了解。
    在枣园社区,于乡长现场开会,征询与会者意见,现场解决群众疑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舞钢农村的经济条件并不比大桥优越,但是他们却借助政策,市场联动,依靠城乡一体化优势走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径,大桥乡应该抓紧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机遇,依靠优越的近郊优势,快步建设新农村社区,解决日益严重的土地制约问题,既腾出大批土地,又相应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添件,可谓利国利民的一向工作。
在圆满完成考察回来的路上,于乡长在车上趁热打铁,同与会的部分代表商议,初步决定借助黄水河沿线土地整治工作,组建新村社区,范围涵盖周边的河南村、陡沟村、堰庄村共计3000多人800余户;远景规划借助集镇改造工作组建新村社区,范围涵盖杨沟、郭河村、大桥村等村组,共计4500多人1000余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务必抓紧机遇,快速运作,争取该项工作及早开展,大家还就商业介入、市场联动、共同建设的问题建言献策,气氛热烈,信心满满,前景看好。


上一篇:马山口镇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夯实基础      |      下一篇: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着力打造新型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