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王店镇积极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打基础
添加日期:2012-01-0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讨会后,王店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拟定建设规划,组织参观学习,解放思想,为尽快落实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组织参观,解放思想。12月29日,王店镇利用1天时间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财政所、土地所、派出所、房管所、村组干部、群众代表150余人到平顶山市的舞钢等地参观考察。上午,大家赶赴舞钢,先后参观了枣林镇枣园中心社区、张庄中心社区;下午,参观尹集镇柏都中心社区和上曹社区,进一步了解了舞钢市新型农村社区规划设计、资金投入、配套政策、拆旧建新等情况。通过一天的学习,与会人员对舞钢市新型农村社区所具备的社区规划好、政策配套新、主体作用发挥好、产业支撑强等特点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解放了思想。
    二是集中研讨,统一思想。12月30日上午,参加参观学习的全体人员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研讨会,会上各村支书踊跃发言,积极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建言献策。最后结合镇情,确定了镇区结合型的规划建设思路。
    三是科学选址,高端规划。规划以集镇为中心,辐射河东、王店、黄河、刘观、四张五个周边村的新型农村社区,总规划规模万人以上,一期占地280亩,容纳900户,3500人,镇党委政府将邀请市规划设计院以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精心设计,打造精品。
上一篇:灌涨镇参观学习舞钢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      下一篇:七里坪乡学习舞钢精神 致力打造新型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