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夏馆镇:盘点2011 谋划2012
添加日期:2012-01-1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2012年工作谋好局、开好篇,元月9日,夏馆镇召开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党委书记王宜蛇主持,党委副书记蔡如谱传达了李长江县长的讲话。根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夏馆镇的具体实际,明确了夏馆镇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全镇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人口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指导思想为: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抓经济、保民生、促稳定”为主线,以建设“北部工业强镇、豫西旅游名镇、山珍特色集镇”为目标,以矿产品开发为龙头狠抓工业项目建设,2012年力争引进3--5个投资超千万的工业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总量;以旅游带动为平台,狠抓二、三产业开发,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的转化能力和附加值;以林、果、药、菌为支柱狠抓基地建设,建立多渠道投资造林方式,多途径发展经济林,坚持发展规模大、见效快、有特色的生态型项目,限制发展粗放型传统种植项目,特别是在食用菌栽培上要实现新突破,即大力发展以香根草为原料代替木屑发展食用菌;以新型社区化农村建设为统揽,狠抓新农村建设和集镇品位的提升。
      各村支部书记根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11年的工作,并围绕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新型社区化农村建设等工作明确了2012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抓好2-3件实事办理。党委书记王宜蛇就各村2012年工作做了明确、点评,并就旱改水、新型社区化农村建设和风景花卉植物种植做了重点强调,以台账的形式在全镇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明确目标,提振精神,奋发有为的目的。

 
上一篇:湍东镇有效遏制“双违”节日“抬头”现象      |      下一篇:创新思路 开拓进取 全力打造湍东跨越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