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内乡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2-09-22 10:24:42   来源:   作者:黎君晓   浏览量: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国防教育日,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国防知识,继承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内乡县军地联合开展灵山雷锋学校80多名师生到驻内某部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参观军用武器装备,学习国防知识,聆听军队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1_副本.jpg

       首先,在部队礼堂进行爱国主义报告会,灵山雷锋学校和部队互赠锦旗。部队指导员给学生们授国防教育课,中华民族的曲折历史,当今日益强大的国防实力,增长了学生们的国防知识,树立了爱国情怀。学生代表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对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向往。
 
2_副本.jpg
 
       接着,少先队员们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走进部队宿舍区、图书阅览室和器材室,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的内务,琳琅满目的图书,整齐划一的器械摆放,无不让少先队员们为部队严谨细致的作风“啧啧”赞叹。同时,部队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心彩排的警卫分队战术动作展示。同学们看到精彩的表演,喝彩欢呼声不断。表演结束,解放军战士们为学生们进行轻武器讲解和操作展示,并带领大家参观军事设施,更是把少先队员们崇军爱国的热情推向高潮,纷纷为人民解放军的顽强拼博、强大实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3_副本.jpg
 
       开展国防教育日进军营活动是内乡县全民国防教育的一个缩影,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在内乡县城主要社区、街道、各单位和各乡镇,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组织群众互动体验、文艺演出、播放宣传片,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国防教育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县国防意识和爱国拥军情怀。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全民国防日的教育活动,培养了大家爱国拥军情怀,赓续了红色血脉,振奋了民族精神,对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建设强大国防有着深远的意义。
上一篇:【内乡老兵传】张荣波:啃下“硬骨头” 保护百姓“救命钱”      |      下一篇:桃溪镇扎实开展征兵政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