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创文”让内乡更美丽
添加日期:2020-09-21 10:13:04   来源:   作者:张辉   浏览量:

       近年来 ,内乡县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围绕环境卫生、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市场管理、社会风气、公民道德素养等持续发力,大力提升文明程度和开展专项治理,市容市貌、市民文明意识和城市现代化建设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大幅度提高,双创工作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 

       走进内乡,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说文明话已经成为全民共识,县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类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的标志、标语或宣传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规范有序,民生工程稳步推进,百业兴旺、生机勃勃,创建文明城市正悄然改变着群众的生活,文明正成为大家的习惯。
       环境卫生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是文明创建中最容易出问题的“短板”,内乡县双创办集中火力对卫生清洁进行整治,创新方法,建立了食品安全巡查、店面门前三包制度,并对全县道路落实了路长路段分包责任制,制订出台了责任追究和奖励惩处办法,有力地推动了环境卫生管理,彻底破解了环境卫生治理难、无法根治的难题。
       市场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占道经营、违规摆摊、流窜经营隐患巨大,县双创办从实际出发,联合相关单位强化执法,治打结合、疏堵并举,在加大处罚的同时,积极引导,通过推动入店经营、设置流动商贩集中点等规范市场秩序,使全县各个市场大变样,墙上张贴着文明创建宣传内容,市场内宽敞明亮,商品摆放整齐,十分整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各种食材干净新鲜,市场设施齐全,商户经营井然有序,整洁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公平、卫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
       交通状况也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素养的主要标志。内乡县加大在交通领域的投入,积极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经过努力,内乡县率先在南阳市实现村村通高等级柏油路,组组通水泥路面,公交班车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确保群众出门就有车,抬脚能出行,圆了群众家门口就能乘坐车辆的梦想。内乡的城市交通管理有序,公民交通意识显著提高,车主们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规现象,行人也耐心等候,车让人、人让车的画面时有发生,城市主干道两边都设置停车位,交通秩序井然,呈现出一幅文明、安全、和谐的良好画面,城区中心靓丽整洁。
       建设文明内乡,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是内乡县决胜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创文”不是“面子工程”,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是一件合民意、顺民心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如今,美丽的内乡山青水绿、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工业发达,经济繁荣,一幅幅动人画卷正彰显着内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凸显着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
上一篇:应急管理局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      |      下一篇: 内乡县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