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内乡县各乡镇人代会胜利召开
添加日期:2021-06-24 11:22:08   来源:   作者:张红侠 许圣义   浏览量:

  “现在,我宣布:内乡县赤眉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2021年6月18日上午11点50分,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宣布,赤眉镇2021年上半年人代会胜利闭幕。至此,内乡县16个乡镇今年上半年的人代会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3202_副本.jpg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经内乡县委同意,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内乡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 6月9日至18日,内乡县16个乡镇人代会胜利召开。
  会前,内乡县委组织部缜密调研,经县委慎重考虑,县乡两级党组织分别调整了乡镇领导班子。为确保乡镇人代会成功举行,内乡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乡镇严格程序,精心组织,依法补选了乡镇人大代表;补选了乡镇长、人大主席、副乡镇长;听取和审议了乡镇人大、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乡镇财政工作报告,确定了乡镇工作的盘子,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3201_副本.jpg
 
  与往年乡镇人代会不同的是,2021年上半年的乡镇人代会有着特殊的背景和意味。2021年5月12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的关注支持、重视厚爱。作为南阳西部农业大县和南水北调水源地重点保护区的内乡县,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责任重大。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内乡73万人民的期待,奋力书写内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同时,2021年还是内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齐发力、迈好步,考验着县乡党委、人大和政府的智慧和执政能力,因此,开好2021年上半年的各乡镇人代会意义非同一般。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3203_副本.jpg
 
  这次乡镇人代会主旨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阳视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320_副本.jpg
 
  为此,这次乡镇人代会确定了各乡镇今年工作的总基调、总思路、总盘子,描绘了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并且,根据组织法、选举法以及《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在各乡镇举行的本次人代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查了乡镇政府工作、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审议决定了本行政区域的经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票决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16个乡镇还根据人事安排补选了人大代表、人大主席、部分乡镇长、副乡镇长,全县共补选乡镇人大代表52名、人大主席14名、乡镇长6名、副乡镇长47名,并进行了庄严地宪法宣誓仪式。会议期间,各乡镇共票决民生事项110余件。各乡镇人代会程序规范,议题集中,内容丰富;代表们认真审议,依法履行职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奋力谱写千年古县、大美内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内乡: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全面完成      |      下一篇:灌涨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