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王店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添加日期:2021-06-17 09:11: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15日,王店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57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不是人大代表的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中层站所长等3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店镇党委书记侯国良主持。

图片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镇上下克难攻坚、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大会指出,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以强基固本为保障,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强势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是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地增加财政收入。不仅要抓好烟叶生产、抓好土地复垦、抓好综合治税,还要建好数字化高标准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确保镇村财力的同步增收;同时优化服务,利用好王店籍精英群体的作用,继续扩大招商,引导外出人才回乡创业,解决闲散劳动力问题和工业短板问题。二是坚定不移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镇村干部联动,深入村组排查信访矛盾。对排查出的问题,合理论解决到位。三是坚持发展为民的理念,夯实基础,实现民生项目新跨越。既要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建设、加强集镇建设,又要开展好生态环境治理,为建设美丽乡村打好基础的同时,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机遇,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积极谋划建设书香小镇、爱情小镇、养老康乐小镇,奋力实现秀美王店的华丽锐变。
  会议严格按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选举,袁浩同志全票当选为王店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飞同志全票当选为王店镇人大主席,叶燕、赵路宽、杨皓博、沈晓震四名同志全票当选王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后,新当选的王店镇人民政府镇长袁浩同志发表就职讲话。他表示,要用惜缘、实干、为民三个词来认真书写自己的任职档案。在今后的工作,要珍惜与人民的缘分,紧紧依靠全镇人民群众,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以实干为风向标,以民生为基点,树立新理念,挖掘新财源,抓好新乡建,培育新乡贤,开创王店新局面。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桃溪镇胜利召开第三届人大九次会议      |      下一篇:​我县高质量完成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