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添加日期:2021-02-07 09:54:14   来源:   作者:王洪涛 刘琦超 刘晓磊   浏览量:

       2月4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委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县纪委监委派驻委口纪检组派员参加、到会指导。委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相关股、室、办负责同志、党务和纪检专干列席会议。

       县发改委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制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12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六届12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近期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通过上述“一贯通三结合”把准政治方向,为开好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委机关还组织了专题座谈会和谈心活动,发放了征求意见函,设置了征求意见箱,认真听取机关股室办、委属二级单位、重大项目责任单位和本机关30多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谈心、交流沟通。在此基础上,委党组书记、主任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前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派驻委口纪检组进行审核,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通报了委领导班子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2020年度,全市项目建设“四比四看”绩效综合考评(县发改委的主要业务),名列全市第1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考评工作(县发改委系牵头单位),名列全市第2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接着,紧扣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守初心、担使命,重点从政治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学习五中全会谋划县“十四五”规划展望2035远景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全县营商环境等项工作,进行剔肤见骨、查找短板弱项。李秉洲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以上6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工作的保障措施。委党组成员对标对表上级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人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委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导、提醒告诫,达到了深入学习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今年努力方向的超预期效果。
李秉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发改委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政治机关建设上,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机关创建上,要走在前、勇创新、敢担当、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三力”。即: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警觉性,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洞察经济活动的政治效果,提高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政府的政治大局、战略全局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委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机关,“十四五”期间要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聚焦为基层减负增能,在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信用环境、服务企业基层、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用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内部制约等手段,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全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发改系统依法行政底线和坚不可摧的廉政防线。三是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责任,完善相应的工作规范、标准、流程、制度、监督、考核等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关键是立行立改,抓落实、见成效。四是勇于担当尽责,竭力服务好全县中心大局。要经常重温毛主席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发挥好综合部门职能作用,对照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乡远景目标,科学、系统地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抓好事关内乡发展全局的大事和要事。五是要注重研究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学会“扩胸”(有度量、有胸怀、顾大局,能容人、能容事、善宽容)运动,加强班子的团结与协作,更要吃透上级精神、工作实情,及时分享经验、分担困难,切忌苦熬、不懂装懂,要学会苦干加巧干。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有限,尽心尽力务实重干,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同时,还要提醒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做支撑,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助推你成功。总之当务之急,要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内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内乡县:点燃“人才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      |      下一篇:水利局开展1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