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岞曲镇吴家庄村返乡创业 青年彭德品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添加日期:2019-03-21 15:25:29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受恩乡亲 富不忘本 泽惠乡邻

 

       阳春三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500亩中药材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彭德品正带领着乡亲们在整地、挖穴、浇水、施肥、栽植、铺膜……

       “真多亏了品娃,要不是他像我这都72岁的人了,谁能想到还能在家门口挣钱。”说起彭德品,现年72岁的贫困户贾生富合不拢嘴,“我现在不仅把2亩地租赁给品娃,光一亩地一年租赁费就有500元,品娃还让我在地里帮忙干活,一天还给60元工钱,而且品娃还看得起我,让我帮他带工,我一定要认真帮他。”

       “德品从小就是个小能人,虽然家里当时很穷,但是从不自暴自弃,从小就争强好胜,不服输,凭着自己的干劲不仅自己富裕了,而且不忘乡邻,回来带着我们大伙共同致富,像我这手有点残疾的残疾人也能在他这地里干活,一天也能挣60元,我的3亩地德品也以每亩每年500元的价格承包了,今后的日子越过越有希望了。”现年42岁的残疾人贫困户张龙华开心的说。

       在吴家庄村说起彭德品返乡创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摆脱贫困大家都赞不绝口。

       现年41岁的彭德品由于家庭贫困,初中没有上完就放弃学业外出打拼,卖过蒸馍、在砖厂搬过砖、跟大车司机押车、下煤矿等苦活累活都干过,凭着一股子干劲拥有了自己的车辆和房产,并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但他从没有忘记自己在艰难时候乡亲们的帮衬,他时常想怎样才能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今年中央1号文件上提到:“积极发展果菜茶、食用菌、杂粮杂豆、薯类、中药材、特色养殖、林特花卉苗木等产业;支持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他就想自己家乡属南水北调中线核心汇水区,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但家乡群众一致都是坚守着传统的农业种植习惯,满足于吃饱,如果能够带领大家种植中药材一定能实现土地价值的转化。

        正好当地党委政府及村党支部号召“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彭德品更看到了希望。于是说干就干,彭德品回到家乡向乡亲说说起自己的打算,原本想着群众一时不一定能接受、工作有阻力。但谁知乡亲们一听到德品的打算都非常赞同,都纷纷把土地流转到他的名下,乡亲们每亩土地流转费用每年就可收入500元,另外每天务工也可收入60元。目前彭德品功已流转土地500余亩,计划栽种无刺花椒、白何首乌、何首乌、血参、钙果等中药材及特色杂果。

        “如今我已栽植无刺花椒50余亩、何首乌育苗20余亩,点种血参100余亩亩,订购钙果树苗1000余株,待到秋季可全部栽种完毕,部分中药材当年就可见效,下一步我还要多方考察、查找资料走多元化发展道路,让乡亲们有实实在在的效益。”彭德品说起自己的打算娓娓道来,“通过努力我想乡亲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就能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彭德品充满信心的说……

 
上一篇:灌涨镇成功召开2019年三级干部会议      |      下一篇:回创人才办实业 扶贫路上谱写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