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岞曲:共商会创事业 共谋发展大计
添加日期:2019-02-19 11:07:54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我在外务工20多年没咋回家,通过今天的观摩、了解,没想到家乡发展这么好!变化这么大!刚才听孟书记、蔡镇长表态发言,更加坚定了我回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岞曲镇回创人才胡汉明在人才回创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2月18日下午,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所有在家的回创人才、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相关站所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该镇回创事业,共谋该镇发展大计。各位回创人才踊跃发言,小到哪块地边树该砍、哪个沟渠该疏通、哪个塘坝需护栏,大到产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交换互通信息、如何解决资金短板等,无话不谈,畅所欲言,共提出需要解决问题18个,提出意见建议12个,话题涉及水、电、路、坝、地、树、资金、厂房、销售等,对口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各村支书针对问题及建议逐项表态发言,能当场拍板的当场拍板,不能当场解决的给出明确时间表,问题解决难度较大或镇村两级解决不了的明确专人对接,跟踪服务。镇党委政府同时也对回创人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回创产业必须是生态、无污染产业,要契合镇党委政府坚持的“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二是回创人才必须学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的事;三是回创产业用地必须符合土地规划,坚守土地红线。
       这次座谈会成功拉近了回创人才与党委政府的距离,解决了回创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下步岞回创人才返乡创业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就像党委书记孟晓向回创人才的承诺:“只要你们回来投资创业,企业内的事你们干,我们决不干涉,企业外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一定会全方位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好!”
上一篇:师岗:回归创业步履艰 农业发展前途灿      |      下一篇:赤眉镇:留住乡土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