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树高千丈叶归根,回乡创业正当时
添加日期:2019-02-19 09:29:50   来源:   作者:李明云 时天红   浏览量:

    2月16日至18日至今,瓦亭镇利用春节元宵最好有利时机,邀请、组织全镇各村在外和返乡人才参加“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的党建促扶贫、回乡创大业工作观摩会,让长期在外拼打创业的游子们亲历家乡近年的发展面貌和整体经济变化,增强在外志士回乡创业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219092948.jpg

 

  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涛向与会人员介绍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他说 : 镇党委政府以“谋发展、保稳定、促民生”为主线,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社会民生改善、政治文化建设等工作,全镇在脱贫致富上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两业转移、基础设施和扶贫领域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2190929485.jpg
 
    随后,带领返乡创业人才逐村实地参观了万鑫化冶项目、3P公司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石营学校餐厅的改建项目以及罗沟、杨沟、闫湾等村的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广场项目;参观回乡创业宏峰鞋业、杨沟渔具扶贫车间、袁沟小饰品加工车间、罗沟切纸分厂和罗沟两业基地以及罗沟村扶志堂创建领先内乡和开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2190929484.jpg
 
    镇党委书记詹书记在观摩中亲自为创业志士亲自讲解,他说,产业上得益于咱们回乡创业人才,咬定“一三一一”发展思路:即“一个优势产业烟叶”、“三个特色产业基地(石榴基地、冬桃基地、特色经济林基地)”、“壮大一批带贫企业,招引一批大个项目(万鑫化冶)”,为瓦亭的产业发展打开一个崭新的局面。并郑重承诺 :  家乡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回乡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观摩会上回乡创业杰出代表羽果冬桃基地创办人任羽做了先进发言,他说,这几天的观摩,给我们返乡创业青年坚定了信心,现在正是在外拼搏的青年们回乡创业好时机,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不忘家乡泥土芳香、不负家乡领导和父老的期望,参与家乡建设、建好我们瓦亭的美丽乡村。
 
 
微信图片_201902190929483.jpg
 
 
 
上一篇:赤眉镇:留住乡土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      下一篇:湍东镇逐村观摩展亮点,人才回创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