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乍曲镇:抓实党建观摩 突显带动作用
添加日期:2019-01-04 08:45:23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2019年1月3日,乍曲镇党委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积极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整乡推进,逐村观摩”活动,观摩结束后,在文化站会议室专门召开了讲评会。

    这次观摩的主题是“党建引领成效展示”,不但看党建、十五类人佐证材料等档案,而且实地查看各村党建引领实际成效。各村都拿出了2018年在党建引领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特色亮点,如王井、清泉、孙岗、双堰、店坊等5个村的村部建设及配套设施;王井、清泉、孙岗等等13个村的文化广场建设及10个村的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王井、清泉、孙岗、乍曲等14个村32.6公里农村道路硬化建设;孙岗、吴家庄、水沟、上庄等12个村的茶叶、菊花、艾草、无花果、烟叶、林果等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庙湾、清泉等村的荒草地治理;陈家营、红庙、乍曲等8个村的冬季造林;吴家庄、彭营、上庄等9个村的250余亩土地复垦;王井、清泉、孙岗等8个村27眼深水井及配套项目;孙岗、双堰两个村坝塘建设项目;上庄、店坊、彭营三个村的湿地保护项目;王井、孙岗、庙湾等16个村的农村垃圾治理成效。各村支书不但介绍了本村党建工作亮点,而且汇报了2018年主要特色工作及经验,并对2019年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大家都抱着相互学习精神,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认真思考,暗暗攒劲。
    下午观摩结束后,在文化站召开讲评会,首先对观摩情况进行公正、客观打分评比,汇总结果结合前三季度排名情况计入各村年终总评;党委书记孟晓对这次观摩做了客观、准确、到位的点评,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镇长蔡广和对2018年各村党建工作高度肯定,并准确指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党建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这次观摩,使大家能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党建工作不是“虚活”,真正在观摩中找差距、找对策、找原因、找短板、找不足,坚持实干、能干加巧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取2019年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更大实效。
上一篇:师岗镇:亮成绩 摆问题 说打算      |      下一篇:内乡:2300万兑现人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