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粮食局党委组织系统所属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暨集体宣誓
添加日期:2018-07-06 15:02:10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为丰富“5+N”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实党建活动内容,加强党员队伍教育,7月6日上午,粮食局党委组织系统所属党员到内乡县烈士陵园,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仪式。

    活动仪式在高大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精工建造的纪念碑上,仿毛泽东主席书体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七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全体党员着装整齐、胸佩徽章,神情严肃,面向纪念碑正面整齐列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4名党员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端正在摆放在纪念塔碑底座上。此时此刻,塔碑高矗,松柏森森,黄菊朵朵。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党委书记、局长王凌敏,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国林同志共同上前,凝视塔碑,三鞠躬,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鲜红的缎带上金字烫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在现场司仪的指挥下,大家集体默哀3分钟。
    王凌敏同志庄重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这是我们粮食局党委今年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目的是利用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这一重要历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初心”,即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凌敏指出,今天,我们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有着非常的意义。首先,使我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将进一步激励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其次,也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教育方式,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的誓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三,可以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唤醒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每一位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找到自己承诺的“初心”,在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战斗中砥砺前行!粮食系统的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六项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服务大局,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名擎旗手来到纪念碑前,面向大家,共同展开托起鲜红的党旗。
    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向党旗,大家共同握拳举手,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宏亮的宣誓声在园内回响,在纪念碑和苍松翠柏间萦绕。
    一名优秀党员代表近前发言。她庄重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誓将革命和建设事业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
敬献花篮暨宣誓仪式结束,大家列队步入园内的烈士纪念堂和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内乡革命及解放的光辉历史。接受心灵的洗礼,实现灵魂的重造,凝聚团结战斗的力量。
    粮食局党委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事先认真研究,制订了周密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动员,还就某些细节提前进行了认真排演。并要求,活动结束后,每名党员都要认真撰写一份内容深刻的心得体会,于7月10日前上交所在支部,以期将活动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推动粮食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内乡县衙以党建促发展      |      下一篇:内乡:全力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