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王店镇村“两委”干部换届工作回眸
添加日期:2018-05-11 10:56:31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2018年3月王店镇村“两委”干部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市、县换届方案要求,做到了换届培训全覆盖、时间节点不突破、程序严谨不少项、配优配强促稳定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18个村支部换届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平稳进行村委换届的工作。

        “回眸”一:宣传培训全覆盖。镇党委下拨专项资金10万元,统一制作换届标语横幅100余幅,达到了宣传氛围高密度,同时先后组织换届知识培训6次,人员达到4200余人次,培训范围不仅涉及镇、村、组各级干部,而且所有党员、群众代表及部分村民都参与其中,实现了换届培训工作全覆盖。
        “回眸”二:严把程序和时间节点。本次换届镇党委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要求、不创新、不越步、严把换届时间节点和程序。一是顺利地进行了支部换届,4月24日、25日两天时间18个村已顺利产生了18位支部书记、14位支部书记副书记、29位支部委员,支部换届工作真正体现了党委意图、换出了活力、换出了干劲;二是村委换届工作,我镇18个村4月4日统一公示审计报告;4月19日集中成立了第九届村委换届选举委员会,并进行了公告;4月19日下午统一公示了选民登记公告;4月20--24日在村换届选举委员会主导下组织人员深入组、户家中集中进行了选民登记,共登记选民32496人,并通过村换届选举委员审查把关,4月25日上午18个村统一在各组进行了选名登记公示,至4月29日在选民登记公示阶段没有接到任何漏登反映;5月4日严格按照村委换届程序要求18个村采取以组为单位进行选民投票提名的方式,顺利产生了36位村主任预备候选人、71位村委委员预备候选人实现了村委主任、委员提名预备候选人阶段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目前正在征求执法执纪部门把关意见;计划5月24日15个村进行选民投票选举新一届村委主任和委员;25日3个村进行选民投票选举新一届村委主任和委员。
        “回眸”三:本次村“两委”干部换届工作,镇党委准备充分,不仅重视结果,而且更加注重过程。在换届过程中注重在严格程序上下功夫,每个环节都做到了慎之又慎,真正做到了程序不减,过程不少,图片和视频资料全程佐证。从支部换届结果和村委提名预备候选人情况来看,基本达到了镇党委的配优配强促稳定的换届目的,确保了本次换届的公平公正和有据可循。
 
上一篇:县委组织部开展“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系列活动      |      下一篇:城关镇“三严两强化”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