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大桥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支村两委换届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08 08:56:59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大桥乡以今年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围绕发展配班子,配强干部促发展”的要求,把班子建设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支村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站位全局,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于飞亲自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全乡换届工作动员,明确要求,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是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全乡干部要把支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包村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支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及早筹划预判,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依法换届。成立大桥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大桥各村工作实际,分别试点,15个行政村分阶段实施,确保全乡换届工作始终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从支部换届到村委换届,从选委会的成立到选民登记、候选人资格审查、投票和当选人的确定等,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法定程序,保证 “两委”换届选举严格依法、公正有序进行。
        三是按照标准,从严把关。选好领头人,配强村班子,建设一支高素质、富民强村的带头人队伍,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善谋发展、善带致富、善待百姓的村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大桥村级班子战斗力。成立大桥乡资格联审专项小组,乡纪检、信访、计生、民政、土地、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办公,对提名为村“两委”委员的候选人进行资格集中会审,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推荐人选政治坚定、作风正派,坚决把那些违法犯罪、涉黑涉恶、不守规矩、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挡在换届大门之外,切实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优秀年轻党员和群众选配到村干部岗位上来。
 
上一篇:城关镇“三严两强化”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      下一篇: 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