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一堂生动的党课
添加日期:2018-05-07 08:51:0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堂党课讲得很生动,使我们提高了对‘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年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内乡县图书馆馆长张惠娟在听完党课后与大家交谈中说。

        5月4日,在内乡县文广新局组织开展的“5+N”主题党日活动中,进驻该局开展巡察工作的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符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符兴首先领学了县纪委任永亮书记在“五一”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任书记指出,当前我县作风建设和持续纠治“四风”任务相当严峻,仍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好、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时有发生等“四风”问题,尤其是传统节日和法定假日是“四风”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文广新局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盯重要节点,要结合实际全面对照查摆,要通过堵塞监管漏洞,做到长管长严,要锲而不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力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改进作风。
        接着符兴结合任书记讲话作了题为《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的专题党课,就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进行剖析,并就“四风”中存在的种种现象,用实例分别进行阐释,深入浅出、生动感人,既接地气又便于理解,现场人员都非常认真的听,关键地方还快速的记录,秩序井然。
        文广新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杨兴华说:“符组长讲课既有政策又有案例,非常实用,以后应多些这样的党课。”与会人员也一致表示,开展这样一次特殊的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寓意深刻,收获颇丰。
        在这次“5+N”主题党日活动中,符兴组长还参加了文广新局机关支部“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听取了每个党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会后和大家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文广新局以来,加强政治监督,狠抓作风纪律,短短的一个多月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发生了很大变化,出现了“三多三少”现象,即:上班积极的多了,懒散的少了;务实的多了,空谈的少了;正能量多了,邪气少了。机关干部们感慨地说,巡察组对我们从严要求,使我们进一步树立了遵守工作纪律、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避免了不必要的纪律处分。
上一篇:大桥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支村两委换届工作      |      下一篇:七里坪乡“逐村观摩”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