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大桥乡积极开展“双日”活动 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添加日期:2016-09-07 09:46:05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双日”活动的通知,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党组织生活,大桥乡党委把 “双日” 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对照要求,结合各村实际,积极开展“双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大桥乡党委对“双日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每月4日乡党委坚持召开各村副支书会议,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效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各村村务公开栏、“大桥组织”微信平台等渠道在全乡对“双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计划安排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村组全覆盖,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务实有效。每月5日各村支部按照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双日活动”, 贯彻落实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的同时,根据各支部的具体情况创新活动形式,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就近期村组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商议,对村组党务、政务、财务进行公示公开,把民主真正落到实处。“双日活动”已成为加强大桥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不但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民主管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而且促进了大桥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三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乡党委将“双日”活动的开展列入书记抓党建的目标责任清单,逐步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双日活动”期间,包村领导干部必须到村参与指导活动开展,统筹安排活动的时间、内容。乡党委成立督察组,采取随机抽检、定期抽查和入户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强化对活动的督查考核,并定期在党务公开栏公示督查考核结果。

上一篇:王店镇“党建扶贫”工作效果明显      |      下一篇:县发改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