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湍东镇全面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
添加日期:2016-04-11 08:44: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湍东镇除不需进行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的9个村外,其余17个村全面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分别选举产生了村监会主任和2名委员,实现了全镇各村民主监督组织健全和充实。自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启动以来,湍东镇高度重视,按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启动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采取三项措施,有序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选举方案,有序推进。湍东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村务监督委员委补选工作方案,确定实施补选的对象和范围,并明确提出报名推荐、资格审查、选举程序、时间安排等要求,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此行工作。
        二是抓好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和村民代表积极参与。在镇组织召开动员会的基础上,各村及时组织利用群众会、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的目的、意义、候选人资格条件、时间要求等,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影响,提高各个环节工作透明度。
        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确保质量关。在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过程中,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名后,先经村党组织初步审核后报镇党委组织审核、考察,公示,最后按照比应选人名额多1名的比例研究确定正式候选人,由村选委会组织村民代表选举要求,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全程参与进行监督,确保选举流程规范、合法,确保把群众公认、有威望的人选进村务监督委员会。下阶段湍东镇将组织对新当选的村监督会成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相关人员素质,确保正确履职。

上一篇:中共灌涨镇胜利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      下一篇:我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攻坚行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