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我县巡察干部首期培训班开班
添加日期:2015-09-25 09:27:06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nEO_IMG_培训.jpg


       9月24日,我县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提认识、学业务、打基础,熟悉关于巡视的政策、规定,熟练掌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办法方法,为做好工作打下思想、技能基础,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使巡察成为我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授课第一讲。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主持。

nEO_IMG_大景1.jpg


       任永亮就巡视巡察工作讲了四方面:一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起源、历史、沿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方针。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是省委依据党内监督法规,借鉴巡视工作经验,着眼强化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属于我省的创新之举。贯彻落实“一个中心、四个着力”。这既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纲领和方向,也是巡视巡察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是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决心。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要求必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省委构建“三级联动”的监督体系,要求必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实现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要求必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三是快速跟进,首战必胜,不断增强巡察监督震慑力。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主线和重点,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即狠抓问题导向,强化主线主业;狠抓开局起步,强化方式方法;狠抓责任担当,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管理,严肃纪律,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制度是我县的一项全新工作,也是反腐败亮点、社会热点、舆论焦点,党和群众对巡察工作寄予厚望,对巡察干部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求巡察干部需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坚持四个“一定要”,即一定要严格要求、一定要严格管理、一定要严格保密、一定要严肃纪律,这是我们巡察干部的底线,必须不折不扣执行。

nEO_IMG_场景.jpg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冯黎明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巡察干部明晰了巡察工作准备、了解、报告、移交、反馈、整改“六个环节”,对《条例》的理解把握普遍做到巡察定位明确、巡察内容明确、巡察目标明确、巡察方式明确、巡察机制明确、巡察责任明确、成果运用明确、整改责任明确、巡察格局明确和巡察规范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模范遵守、执行《条例》,秉公、依规用权,不断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查工作机构及人才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县举办村(社区)“两委”主职干部基层“四项机制”知识专题培训班      |      下一篇:我县召开派驻村第一书记暨组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