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七里坪乡:把好“四关” 实现党建提升增效新常态
添加日期:2015-08-25 09:24: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把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风要求、组织建设、制度执行等五个方面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始终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好四个关口,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保障。
    
一是严把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升关。年初,制定出台了《七里坪乡2015年组织工作要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性集中专题教育活动,并利用开通的党教网络平台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在机关,每周至少安排一次学习,全年不少于40课时,每月集中上党课一次;在村级,由组织办牵头,要求每月至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一次,全年不少于20课时。同时,对村级和企业的入党积极分子、纳新对象和预备党员,要求每月学习不少于两次,全年不少于30课时。
    
二是严把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关。深入探索基层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管理办法,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中开展黄金搭档、最佳组合争创活动,在基层班子中营造讲团结、懂规矩、守纪律、会服务的良好氛围;在普通党员中开展争先锋、当模范,我参与、比奉献活动,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纳入考评内容,使三会一课开展规范化、参与自觉化。
    
三是严把村级事务程序关。重新修订完善了《农村干部绩效考核目标责任制》和《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对发展党员、低保审核、一事一议、土地租赁、村务财务公开等群众关心和关注的事项,逐一细化程序,严格审批步骤,确保办理无纰漏、群众无异议。
    
四是严把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关。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活动收尾作风建设不收场理念,把群众满意度测评纳入村干部和机关干部的年终考核。在机关,对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窗口站所推行全天候工作制,确保服务群众不断档;在村级,对村干部坐值班情况进行严格考核,采取定期和不定时抽查通报的形式,确保村干部在岗到位,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我县召开派驻村第一书记暨组织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我县获得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观摩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