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瓦亭镇“四个一,严把四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03 15:52:32   来源:   作者:张晓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严把四个“关口”,将一些工作业绩好、为民办事公、服务本领强、廉洁自律严的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树立一种意识,严把“入口关”。该镇党委要求各村党组织在发展党员中,要把提高入党申请人素质同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抓实一个计划,严把“培育关”。制定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对在村、企业等单位工作相对稳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实行“一对二”培养、教育,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接受单位党支部不定期的教育、考察基础上,还要接受镇党委定期组织召开的座谈和交流会,向组织汇报自己的政治思想情况。
        严格一种程序,严把“程序关”。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在确定发展对象时,让党员和群众进行评议;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时,实行党组织考察和群众评议考察相结合,全面了解和掌握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历史表现和现实表现,确保新党员质量。对推荐出的对象,要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示,报各支部逐一审核把关,经审查无问题、公示无异议的方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
        承担一种责任,严把“审查关”。 在审查过程中,重点做好政治审查、入党动机审查、思想觉悟审查、作风品德等审查。同时,实行“公示制”,在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前,将培养对象的基本情况在各支部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全方位、多层面掌握培养对象的情况。

上一篇:七里坪乡组织党代表视察党建工作      |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