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组工讲坛”活动
添加日期:2015-05-11 09:35: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坛”举办了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县委宣传部樊翠华同志就如何写好新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和各乡镇组织员参加了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对新闻写作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写好新闻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以来,县委组织部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领导表率示范和全员共同参与的原则,扎实开展“组工讲坛”活动。一是领导带头讲。部领导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感悟等,自选专题,带头为部机关干部授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二是科长轮流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轮流上台讲课,介绍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进一步锻炼提升语言表达、文字综合、归纳分析能力。三是围绕中心讲。邀请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三县”建设、科学高效绩效评价、产业集聚区建设、四个“十万亩”、“双创”活动、“四项机制”、人才回归等事关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进行专题讲解,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邀请专家讲。邀请党校、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围绕“四个全面”、适应新常态、市委“四句话”作风建设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邀请县内外文化、学术领域的知名人士就党的建设、历史文化、道德修养、哲学、美学、科技、写作等知识技能举办专题讲座,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拓宽知识层面,完善知识结构。
    今年以来,“组工讲坛”围绕“如何适应新常态”“搞好调查研究,助推组织工作”等方面工作已开展了五次学习活动,全县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我县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季”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全县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