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政治巡察力推城市更新提质
添加日期:2022-05-16 09:48:02   来源:   作者:张震   浏览量:

  内乡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住建党组后,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城建工作重点,力推城市建设更新提质。

  在巡察过程中,发现住建局党组在城市建设更新提质工作中,存在站位不高、方向不明、步伐缓慢、自觉性不够等问题。为此,巡察组多次与住建局主要领导和党组成员交流探讨,推动召开了县住建系统城市更新提质讨论会。会上,住建局党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就城市更新提质的背景、意义以及我县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坤受邀参会,就上级决策部署、城市更新的定位和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完善城市化战略,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目标,更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住建系统作为城市更新提质的主要参与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城市更新提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推动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使其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二是要更新思想观念,广泛开展宣传,在系统内凝聚共识、在社会上形成共鸣,打造县委政府统揽全局、县直各单位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三是要主动作为,当好参谋助手,为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建言献策,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当好城市更新提质的先行者和主力军。
  县住建局党组表示,下一步要强化对城市更新提质理念的学习,召开多层次会议进行研讨,广泛征求社会各阶层对城市更新提质的意见建议,形成初步方案,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上一篇:内乡县:巡察促产业转型,护航一渠清水送京津      |      下一篇:市委巡察机构王庆芳组长带队指导督导内乡县委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