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21-01-06 17:10: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于8月13日至9月30日对灌涨镇、师岗镇、湍东镇、马山口镇、赤眉镇5个乡镇所辖71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为期50天的常规巡察工作。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灌涨镇、师岗镇、湍东镇、马山口镇、赤眉镇党委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联系(分管)相关被巡察单位的县领导游金会、韩霞、周中才、郑双成、朱文华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5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灌涨镇所辖杨岗、寺洼、周岗、水田、前马、杨营、陈营、杨集、宋营、街北、屈营、山底等 12 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主动谋划村级发展的积极性不足,落实“三大攻坚战”有欠缺;部分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薄弱,不利于农业生产;非法买卖、占用耕地建房现象屡禁不止,存在农地非农化问题。不注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部分村个别群众非法建庙敛财,支村两委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没有牢固树立,存在惠农资金分配、使用不规范问题,侵害群众利益。执行农村“三资”管理制度不力,个别村、组干部虚列开支、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侵占集体资金。村党组织建设薄弱,个别村支村两委干部不团结、工作方法简单,导致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建工作虚化、形式化现象较普遍,开展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
       师岗镇所辖东坪、王营、师岗、垮子营、八里岗、青薇、吕营、十字堰、付王庙、唐营、永青、吕家沟、张集、水牛沟、江营、曹营、张沟、王岗、付湾、时店、江家等 21 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谋划意识不强,“守摊子”现象突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紧时松,化解矛盾水平有待提高;落实扶贫政策有短板,扶贫与扶志结合不紧密;宣传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个别村对恶势力制止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农地非农化问题监管不力,违法占地建房、买卖土地等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力,资金监管不严,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现象;部分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优亲厚友,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干部作风不扎实,责任意识不强,为民服务观念不牢;村党支部建设离全面过硬还有一定差距,个别村班子软弱涣散,凝聚力、号召力不强,党员群众参与重大事务积极性不高。管党治党不严,“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员纪律意识不强,违纪违法问题多发。
       湍东镇所辖盆窑、龙园、张岗、东王营、谢楼、庞营、北符营、五里堡、茶庵、下洼、屈庄、罗岗、龙头、老牛铺、清凉庙、东王沟、赵沟等 17 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系统不全面,谋划发展能力不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缓慢;对污染防治、生态振兴工作重视不到位,破坏生态、污染环境问题多发;智志双扶工作开展不到位,化解纠纷矛盾能力不足;对非法占地、违规建房行为管理不严、制止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坐收坐支、变通现象,组级财务管理混乱,组账村管流于形式,部分村干部不作为,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工程项目审计验收不规范,监管缺失;部分村克扣、侵占、套取专项资金,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现象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警示教育开展不到位,参与党组织活动有偿化,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力,部分村存在重村务轻党务倾向;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力,监督缺位;
       马山口镇所辖庵北、杜洛庄、马坪、茨园、阎岗、河西、老庄、杏树坪村、马山口镇居委会等 9 个村(社区)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社区)党支部在落实上级路线方针政策、推动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有被动应付现象;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政策落实不到位;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不清,谋划能力不强;化解社会风险能力不足。部分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组账村管”流于形式;存在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时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政治功能发挥不好;“四议两公开”等民主决策机制运用不规范;党员发展有瑕疵,党费收缴不合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管理不规范,党性观念淡漠;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意识差,监督职能发挥不足。
       赤眉镇辖琴溪、鱼贯口、东北川、庙山、邵家岭、王庄、朱陈、福山、赤眉、四坪、夹道、杨店等 12 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镇党委和12个村级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的不够牢,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政策执行不到位,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手不多、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未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产业发展后劲乏力、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群体性信访隐患较大,“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存在短板。各村普遍存在违反村级“零招待”规定、白条入账、大额借款无领导签批等问题,部分村存在无依据向村组干部发放补贴、无依据收费等现象。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弱化;监委会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不规范,个别村级阵地建设缺失。
上一篇:内乡法院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练过硬本领 展巡察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