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财政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添加日期:2017-12-28 11:13: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2017年6月26日至8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50天的常规巡察,并向我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14项35个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我局针对反馈的问题,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和中层以上人员召开了三次巡察整改会议,持续推进整改,对能够立即进行整改的做到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进行限时整改,截止目前,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开。

  一、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我局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相继召开全体会、民主生活会、支委会、巡察整改推进会,统一了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专题研究反馈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分解细化整改任务,部署推进整改工作。迅速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常松郁同志总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整改落实领导机制,机关各股室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肩负起本股室(单位)整改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整改工作格局。
  (二)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问题,采取分管领导提出整改措施、党委讨论确定的程序,针对反馈的三个方面14项35个问题,组织全局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认真学习,由局整改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各股室根据实际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和措施,局整改领导小组在深入实际调查、听取汇报和对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共内乡县财政局党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并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建立了财政局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实行按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对帐销号,压实压紧整改责任,确保一件不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三)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评估审查,并召开完善制度专题会议,完善修订了学习、党建、值班、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出台了《内乡县财政局进一步完善工作纪律的通知》,强化了工作纪律,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整治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机制制度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制度约束机制。
  二、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
  (一)加强党的领导能力。
  针对班子活力不足,少数党委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表率作用发挥不够、贯彻执行财政政策有偏差、不坚决、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一是财政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制定党委班子研究重大事宜例会制度,制定党委班子每月下乡调研督导办法。二是建立健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使用全程公开公示制度;三是制定了《内乡县财政局专项资金跟踪问效实施方案》《内乡县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综合运用各项财政监督手段。
  (二)加强党的建设水平。
  针对重业务轻党建、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偏差、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等党建问题。财政局一是建立健全了以责任目标为核心的党建责任制体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二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及“三重一大”事项,制定召开支部委员全体会议方案,用制度抓实抓好党支部建设,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监督。三是在党内严肃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制定详细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开展党员“5+N”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的建设。
  (三)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针对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递减、纪委落实监督职责不力、系统内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财政局一是进一步厘清各块各单位主体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内容,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定期考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倒逼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学习制度等;三是认真学习《零余额帐户结算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公务卡管理制度》等财政法规; 出台新的财务管理制度 严格执行新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各股室和乡镇财政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和《内乡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以前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五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开展财政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六是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0条意见和市委10条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将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住手中的“方向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七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把转作风、提效能作为财政干部作风建设的永远抓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开展 “亮”“晒”“评”工作,以评促改,以改促效,积极争先创优,持续保持财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 持续整改,巩固提升,打造高效财政、廉洁财政。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持续抓好各项整改责任措施,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持续深化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在集中整改转入常态化阶段后,局党委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的方针,紧紧抓住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持续推进。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二)巩固整改成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局党委将在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推进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对已经建立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对尚不完善的制度,深入研讨,把握关键,抓好制度建设,消除制度盲点。
    (三)以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财政服务水平。我们将把抓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与促进财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把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凝聚力量”的工作动力,营造清廉干事、务实谋事、高效服务的氛围,推动全县财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县粮食局党委积极督导推进党风廉政及作风纪律建设工作      |      下一篇:十届河南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