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林业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的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添加日期:2019-10-08 15:49: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中共内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O19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林业局党组进行了为期30天的巡察“回头看”。8月2日,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的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作为落实整改反馈意见的第一责任人,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组织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现将薛新彦同志组织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
        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了县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这次反馈的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问题5个,新发现问题7个16种表现。薛新彦同志和其他局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强,符合林业局实际,对此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态度鲜明,认识深刻,专题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
        为了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林业局成立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薛新彦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各支部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对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强力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局党组全体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同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工作,指导、督促、监督各单位各股室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认真制定方案,建立整改台账
        为扎实推动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多次主持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组织讨论整改方案。在不断充实完善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整改方案在巡察组的指导下亲自修改,最终定稿。力求既结合工作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责任明确到人,确定整改时限,为持续用力、落实整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整改落实
        整改方案制定后,薛新彦同志先后多次利用周五学习日和开会时间,首先安排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在此基础上建立督导检查机制,他多次深入一线听取整改情况、了解整改进度,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并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整改任务,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类推进。
        1.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决不允许拖延整治时间。针对“‘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的问题,自8月份以来,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各支部较好地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即党员大会每季度1次,支委会每月至少1次,党小组会每月1次,党课每季度至少1次;各支部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时,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再与业务工作混在一起开会研究,真正做到了“党会研党”,即党支部的各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针对“党员教育管理缺失”问题,一是7月5日,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支部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条例》。同时,各支部较好地落实了“三会一课”、“5+N”党日活动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二是根据单位工作性质和党员数量分布情况,林业局机关、森林公安局、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老干4个党支部分别成立了党小组。目前,各支部的党小组已按规定正常开展活动,解决了部分党员长期不过组织生活和不参加学习的问题。
        2.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目前虽已进行了整改,但仍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薄弱”问题,一是7月12日邀请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组织科长张智勇同志,以《抓好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参加人员有机关全体人员、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务专干,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队伍素质。二是各支部以“围绕整改抓落实,转变作风促提升”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要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抓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
        五、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在整改过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组织管理、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自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林业局以来,局党组先后组织对相关制度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相继制定完善了《林业局财务管理制度》、《党支部党费缴纳管理制度》、《林业局党组成员分包二级单位制度》、《内乡县造林补贴资金兑付办法》、《公务接待制度》等。各支部也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全局上下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巡察“回头看”反馈的1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其中立行立改2个问题,10个问题在整改的基础上需要长期坚持,整改落实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林业局党组要以巩固整改成果为重点,对已整改易反弹的问题,要经常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对已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持续发力,坚持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变,保持定力,保持整改措施落实的长期性,建立长效机制。

                            
 2019年10月8日
上一篇:内乡县市场发展中心党支部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