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市场发展中心党支部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添加日期:2020-03-26 10:34: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9日至12月1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为期近2个月的常规巡察。2019年3月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场发展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中心党支部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制订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一)聚焦问题,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3月11日,组织召开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巩固了班子成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高度共识,切实增强了班子成员和系统党员干部抓好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严格标准,从严从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从严从实从细制订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建立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为主要整改责任人的责任体系,明确了具体整改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保问题不遗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结果高质高效。
   2、拿出整改措施。紧扣每一个问题,由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提出扎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提交中心党支部会议研究通过,形成了专项问题整改方案,最后合并形成了整体《整改方案》,报经县委第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察通过,然后以中心党支部文件形式进行了下发,要求全系统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3、注重整改时效。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限时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或长期整改的,制订了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2、在3月19日,陈建晓书记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内发〔2019〕1号)、《关于明确全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关工作机制的通知》(内作风组〔2019〕2号)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3月25日党支部制订了《市场发展中心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针对第五巡察组反馈的关于中心党支部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学习主动性不强、队伍思想凝聚力还有待提高的问题,中心党支部切实把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为整改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教育手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等,切实提高了党员整改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
   2、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由主抓党务副职岳义飞同志对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进行督促检查,对不按照活动要求完成任务的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在工作中紧紧抓住落实党建责任制这个关键,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整改期间,完善制订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基层党建责任制》、《党建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等。
   2、在3月11日的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对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程序和议程进行规定,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提出了要求。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3月4日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建立和完善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和监督考核机制,要求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党员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2、制订了《市场发展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具体由主抓纪检领导对本单位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纪律进行检查考核,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3、加强党员的日常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带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开展。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收到整改反馈意见后,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陈建晓书记宣读了2019年县作风整顿办下发的我县各乡镇不同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文件,同时强调:以案促改工作要以抓好警示教育为基础,常敲警钟、常念紧箍咒是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石。
   (五)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方面
   1、强化组织学习各类问责制度,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以案促改”教育活动,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八项规定”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加以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实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把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并用规章制度加以明确、规范,形成层层抓、层层管的全员参与的管理格局,有效预防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三、形成长效常态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1、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化。
   2、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以案促改常态化教育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全面抓好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坚持问题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扎紧反腐倡廉的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努力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
   市场发展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以更大决心和更实作风,高标准抓好整改成果的巩固和转化工作,进一步推进队伍作风转变,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工作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内乡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县委巡察机构出征前党性再教育 织密巡察干部思想防线      |      下一篇: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新彦同志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林业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的组织落实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