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湍东镇:对标巡察找差距 全力整改抓落实
添加日期:2019-10-18 16:19:3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县委巡察组对湍东镇花园村等6个村进行延伸巡察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本着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建立整改台账,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措施,积极实施整改方案,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入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针对部分村“学习教育走形式、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镇党委高度重视,邀请县委组织部领导到我镇对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指导,特别是“三会一课”制度,对照上级安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抓落实;镇组宣办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组织生活会进行督查,并对个人的发言材料及剖析材料内容进行把关审核,切实提高村组干部理论水平;同时,各村党支部积极采取演讲、调研、外出学习等方式,丰富“双日”活动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效果。
    夯实村级党建,发挥核心作用。对支村两委主要成员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四个意识,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警示教育,由纪委、组织监督,凡是涉及救济对象发放资金等均需征求群众意见,并进行公示,不允许出现偏私,切实提高支村两委在群众中的威信,强化了组织的“向心力”;组织村支部书记到经济发展好的村参观学习,克服“等、靠、要”思想,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改变落后面貌。周洼村党组织阵地建设滞后,经济发展不景气,配套设施不完善,服务群众效能差,村支部书记经过系列学习、反思之后,在镇党委帮助下,实施乡土人才回归战略,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思想上愿意为群众服务的人才吸纳进支村两委干部储备库,共同想方法、找点子,有效发展了本村集体经济,提高了服务群众能力。
    规范“三资”管理,严防腐败发生。镇党委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村集体资产管理和账务处理要求,在资产、收支往来票据、“三资”管理、财务审计等方面做到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票据管理、财务审批、财务公开、民主监督等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召集村会计、监委会成员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村级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要求;同时, 建立严格问责机制,出现财务问题,村会计、村支书负主要责任,村监委会主任及包村干部负监督不力之责,充分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我们要严格对标整改,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各支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镇党委书记郭占雨在全体村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上讲道。
 
上一篇:城关镇四举措提升干部作风转变      |      下一篇:城关镇开展“勤政廉洁”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