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以案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添加日期:2018-08-14 16:36:16   来源:   作者:叶向波 别剑华 王兵   浏览量:

   “原以为就是正常人情往来,没有想到会因此犯错,这次被处理真的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8月12日,因亲人去世三周年办酒席同事随礼被给予警告处分的河南省内乡县师岗镇吕某谈及此事后悔不已。在接受处分的同时,随礼的1500元礼金也被作为违纪所得予以追缴。同期,该县因违反规定擅自假借婚丧嫁娶等活动办理酒席的党员领导干部已被追责3人。

    吕某是所在镇某教学片区小学教学点新提拔的教导处主任。今年7月底,该县纪委、监委接到举报,反映她利用亲人去世以当面告知、微信传播等形式引导同事送礼,随即批转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立案查处。经查属实,共有8名同事随礼1500元。吕某被查后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真诚接受了组织处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同事之间的婚丧嫁娶随份子问题给许多党员领导干部都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有的甚至每个月近一半工资都被用于人情往来。为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方面的带头作用,引领健康、正确的人际交往,南阳市纪委、监察局于2016年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方面的宴请行为,本着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原则,规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应借生日、上学、参军、就业、乔迁、履新和婚丧喜庆等事宜操办宴请,确需操办的,邀请参加人员不得超出近亲范围,同时严格落实“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对于违规违纪者予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上一篇:粮食局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      |      下一篇:农科所三项措施将“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