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农科所三项措施将“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
添加日期:2018-08-10 08:11:41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近期以来,农科所严格按县纪委内纪文(2018)23号文件的安排和要求,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典型案例、对照查摆问题、结合工作整改三项措施将“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学习典型案例。5月份以来,农科所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学习了县纪委2018年以来对违犯工作纪律、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事件的通报,学习了报刊杂志、电视新闻及网络媒体上刊发的一些机关干部收受礼金、滥用职权,搞权钱交易及一些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甚至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反面教材教育和警醒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
    二是对照查摆问题。在学习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之间谈心和党员与党员谈心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流思想,相互查摆问题。从思想深处剔除糟粕,树立正气,提振正能量。
    三是结合工作整改。根据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干部自查或互查的问题和不足,所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整改,在具体行动中转作风,在具体工作中看效果。同时,所支部根据本所的业务工作特点及当前的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科技、帮科研”、“抓党建、促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在小麦育种研究工作关键环节或农忙季节,组织党员干部到科研一线参加劳动,帮助试验人员进行田间除草、室内考种等工作,为所里节约科研用工费5000余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板场乡文龙村的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联系转移就业,培训实用技术,帮办好事实事,受到文龙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得到了锻炼,作风得到了转变,工作得到了促进,思想得到了升华。
上一篇:以案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      下一篇:粮食局党委系统开展半年述责述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