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农商银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8-01-17 09:45:10   来源:   作者:靳国强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1月16日上午,内乡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带领总行部(室)经理、支行行长、分理处主任和客户经理113人到内乡县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教育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此片介绍了宛城区鸭河口灌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付军,桐柏县审计局原局长门宏刚,唐河县张店镇原镇长王铁成等党员干部从忘却初心到偏离正常轨迹,深入贪欲泥潭身陷囹圄深深忏悔,却已无法回头的犯罪过程,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大家充分意识到“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的严重后果;在内乡县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内,一幅幅直观的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贪婪无度的私欲,无视党纪国法、贪赃枉法的罪恶行径和可悲的人生结局,给全体人员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人生教育课。
    参展结束后,举行了由总行领导领誓的入党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将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到胸怀全局、做好本职工作上来;同时,所有人员向总行签订递交了以违反“不吃客户一口饭,不拿客户一根线,不要客户一分钱” “三不”原则自觉接受经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为主要内容的《内乡农商银行廉洁从业承诺书》,切实增强全员廉洁从业、合规操作意识。
    内乡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杜亚中作了题为《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讲座,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对党员干部如何廉洁自律,如何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务必算清政治、荣誉、经济、健康、亲情、家庭和自由“七笔帐”。 
    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汪玉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进行党员干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法和有效载体,是农商行转型发展、转变作风、提升形象的迫切需要。目前内乡农商行组织架构、管理雏形已经形成,要坚持“风险上收、权力分散、流程制衡、监督到位”的信贷管理原则,按照“产品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营销市场化、操作流程化”的信贷管理路径,从事信贷条线人员必须做到“廉、快、全、新”,即:“廉”是农商行队伍形象的外在体现,要通过廉洁办贷、公开承诺,使社会重新认识农商行;“快”,要限定办贷时间,提高办贷效率;“全”,做好风险控制,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新”, 围绕业务经营中心,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中的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从点滴细微处做起,从严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充分认识到建立亲清银企关系是农商行优化服务、树立形象、加快发展的唯一选择;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守纪律和规矩,为合规、规范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要算好人生“七笔帐”,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白人、行动上的自由人。三是要巩固学习成果,落实执行《内乡农商银行廉洁从业承诺书》内容,营造诚信、公平、廉洁的金融生态环境,树立农商行良好的外部形象;要持续加强法律书籍、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素养,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针对本次学习写出心得体会,要常怀反思之心,经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实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启发和警示,心灵得到了洗涤和升华,对如何守住法律底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珍惜事业、家庭和自由,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篇:内乡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陪护队伍培训      |      下一篇:联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