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内乡县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衔接项目专项监督部署会
添加日期:2022-04-26 15:02:39   来源:   作者:张延华 张毅   浏览量:

  为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衔接项目建设,4月25日,内乡县召开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专项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袁汉伟主持。

  会上,一是各乡镇主抓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工作副职围绕“四查四促”、扶贫车间专项整治、小额信贷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二是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金果通报了“四查四促”前期督导调研情况,传达解读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对“四查四促”、项目资产管理、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三是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珊珊通报了扶贫车间专项整治、小额信贷工作督导调研情况,重点对“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专项监督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指出了各乡镇前段时间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一要以“四查四促”为抓手、以“项目专项监督”为切入点,切实抓好2016年以来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经营类项目和2021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的自查工作,逐项目过筛子、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提升、健全各类档案;二要运用好“5+2”联动机制,结合“大排查 大起底”行动,针对通报发现的问题和其他途径反馈的各类问题,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打折扣高质量抓好落实;三要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特别是工作进展滞后的乡镇,要强化举措、奋力赶超;四要强化积案办理、防止新发生案件,全力当好群众的“金牌店小二”,做好信访人的“金牌化解员”;五要坚决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不能有一人返贫,应纳尽纳,严格实行“周筛查、月排序、季通报”制度,确保数据质量。

                          
上一篇:小蘑菇带动大产业——马山口镇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下一篇:内乡:多部门联动为春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