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计生委全面提升“双创”工作水平
添加日期:2015-05-19 09:05: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县人口计生委党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前段“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结合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奋斗目标,对“双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以更大力度、更大魄力、更高标准,全面提升“双创”工作水平的新要求。
       一、倾全委之力,谋省优创建。计生委已连续十年被评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蝉联两届“市级文明单位”,为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征得县“双创”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县爱卫会的领导和专家亲临人口计生委实地进行规划指导,科学谋划创建方案,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爱国卫生工作。闫书描主任要求:要以创优活动为载体,倾所有人力、财力、物力,谋省优创建,带动“双创”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二、以三化之策,建长效机制。把机关院内卫生区、飞龙大道卫生区进一步量化分解到各股室,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坚持每周二、五集中打扫,形成制度化;严格质量标准,严格督查考核,实施责任倒查追究制,形成卫生区人人参与、人人担责的责任化;通过与路段沿街企业、商户的沟通交流、政策宣传,督促其积极配合,主动搞好门前卫生,营造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并形成常态化。以“三化”措施的持续落实,构建“双创”工作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聘专业力量,破卫生死角。委机关的厕所、水池、办公楼前的幕墙玻璃,飞龙大道路沿石以上的荒草土堆、建筑垃圾等地方,一直是两个区域的卫生死角,既需要专业工具,又需要专业技术力量。为此,委党委决定聘请社会力量,实施重点突破。把机关院内的重点卫生区域承包给保洁公司,定期清理清洁;飞龙大道的卫生死角经过一次集中整治,已彻底改观,面貌一新。
       四、精细化作业,高标准整治。每周五下午,计生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全体人员携带打扫工具,集中到飞龙大道,按照各自划定的卫生区,分工协作,发扬“善打硬仗、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打扫好每一段卫生,主要领导会同办公室逐卫生区督促检查,做好记录,打扫结束,当场排出名次,当场通报结果,并纳入年终对各股室考评目标,有效调动了机关全员参与打扫卫生的积极性。

上一篇:城管局开展清除破旧对联、小广告专项活动      |      下一篇:关于5月15日城区路长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督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