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关于5月15日城区路长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督查通报
添加日期:2015-05-18 10:46: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下午,根据县双创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县双创工作指挥部会同电视台组成四个督查组,对23个总路长单位组织的“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仪式和111个路长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仪式组织情况:  
能按时间节点、按规定议程、按规定人数举行签字仪式,效果显著的总路长单位有:公安局、财政局、审计局、城管局、民政局、政府办、人大办、纪委、检察院、建设局、县委办、宣传部、工信局、总工会、公路局。
       二、5月8日被全县公开通报路长单位县人行整改情况:
       县人行5月8日在全县被公开通报后,如期上交了书面整改报告,及时组织人员对通报问题进行整改,认真落实整改内容,截止5月17日下午已完成整改任务的100%。
       三、当前部分路长单位责任路段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教体局、农业局:责任路段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杂物堆放、乱搭棚帐、占道种菜、建筑垃圾整治遗留任务大。
       (二)商务局、职专:责任路段占道种菜、废旧汽车零件(汽修厂门口)、巷道延伸50米范围内杂物柴草整治遗留任务大。
       (三)扶贫办:责任路段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预制板杂物堆放整治遗留任务大。
       (四)旅游局:责任路段简易房占道、水泥管道占道、墙体小广告、杂草、生活垃圾整治遗留任务大。
       (五)财政局:责任路段占道种菜、种庄稼、店外加工、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五小对面)、梨苑渠内垃圾整治遗留任务大。
       (六)移动公司:责任路段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油菜秸秆堆放整治遗留任务大。
       (七)计生委:责任路段占道经营、乱搭棚帐,需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综合执法,彻底整治。
       (八)公路局:责任路段店外经营,杂草杂物整治任务有遗留。
       为提高创建标准,推进双创工作平衡发展,县双创工作指挥部责成上述10个单位写出书面整改报告,限期一周整改,整改情况于5月28日下午6:00前上报县双创指挥部督查组(65361096),届时县双创指挥部将组织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在电视上公开。
       四、具体要求
       为扎实落实好总路长单位职责,县双创工作指挥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对照标准抓整改。
       城区路长单位双创绩效考评办法已经下发,各路长单位要严格对照考评标准,严格执行标准,克服畏难厌战、疲惫应付思想,剔肤见骨找差距,稳步推进抓整改。
       (二)要对照问题抓整改。
各路长单位要针对责任路段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问题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围绕综合执法抓整改。  
       各路长单位要积极与相关执法执纪部门沟通协调,在责任路段开展综合执法,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死角难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要围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抓整改。
各路长单位要加强对责任路段内的商户、住户、单位宣传引导,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临街门店、商住户、单位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形成全民动手,干群联创的生动局面。
       (五)要机动灵活抓整改。  
       各路长单位要根据路段整治任务,合理安排集中整治时间,避开高温酷暑时段,以落实整治任务为标准,县双创指挥部也将督查检查的侧重点从督查出动领导规格和出动人员多少转移到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上,从而提高整治的效果和质量。

                                  内乡县双创工作指挥部
                                     2015年5月15日

上一篇:计生委全面提升“双创”工作水平      |      下一篇:宣传部总路长单位举行“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