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组织部深入推进“双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添加日期:2015-05-15 09:25: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双创”工作中,县委组织部坚持“四动”并举,积极发挥总路长单位的牵头和示范作用,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双创”各项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县“双创”工作动员会议后,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先后召开部长办公会、机关全体人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县会议精神,及时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部长具体负责,抽调得力人员负责任务落实。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各项推进制度。在每周五的集中清扫活动中,部领导以上率下,亲自到分包路段现场带头打扫卫生,全体机关同志积极参与,给分管的其他三个责任单位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加强协作,携手联运。作为总路长单位,县委组织部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每周至少召集县直工委、工商联、史志办三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召开一次碰头会,交流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针对三个单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组织部主动帮助做一些工作,比如,对照各单位责任路段,特别是整治困难路段,帮助做好道路清理工作;在联系巷道墙面涂白时,帮助联系施工工人;在每次集中清扫活动中,特别是和县直工委结合,不分你我,做到互帮互助,携手共同完成任务。
       三是争得支持,合力推动。针对道路两侧顽固垃圾,修理损坏路灯等问题,发挥总路长单位作用,主动与城管局、城关镇政府等单位对接协调,联合行动,清除垃圾死角。结合各责任路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标准,做好“牛皮癣”清除、巷道刷白等具体工作。同时,带领三个责任单位深入路段所辖的南园、北园、黉学等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得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四是联合督导,加压驱动。按照县双创办的工作标准和要求,针对具体任务,制订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解。建立互查评比机制,每周至少组织一次现场联合督查活动,对各责任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评比,找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限期完成,各责任单位自我加压、自我驱动,都能够认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上一篇:建设局开展路段管理评比活动      |      下一篇:工商局强化药品广告监管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