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内乡县“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添加日期:2024-03-29 11:24: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广大烈士家属、市民朋友: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更是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时刻。为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爱国精神,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广大烈士家属、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提倡网上祭扫。通过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网上祭扫登录方法:(1)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点击中华英烈网→点击<祭奠英烈>→输入烈士姓名进行祭扫。(2)中华英烈网:点击烈士英名录→进入河南省烈士英名录→南阳市→内乡县→烈士姓名,向烈士敬献花篮、拜祭、留言寄语等,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二、鼓励学校、行政企事业单位等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英烈故事、观看英烈影片、举办英烈事迹展览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英烈事迹,感受英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三、现场祭扫英烈,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人流密度。对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网上祭扫和现场祭扫的烈士家属,可联系烈士陵园提供“代祭”服务。个人祭扫活动,可在烈士陵园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进行;团体祭扫活动应提前3天与内乡县烈士陵园进行预约,错峰祭扫,并做好安全防护。
       四、任何组织和个人前往烈士陵园祭扫英烈,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烈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抛撒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提倡以献花、鞠躬、瞻仰等方式进行,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入园,禁止一切迷信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崇高的敬意,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让英烈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内乡县烈士陵园祭扫预约电话:13949389046      18438888092

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8日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将至,这份“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春节】县领导“双节”前慰问县处级退休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