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慰问温暖人心 少年感党恩
添加日期:2024-02-01 15:15: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31日,寒风凛冽,几辆车缓慢行驶在内乡县赤眉镇的乡间小路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马蔼玲一行来到“新时代好少年”杨淑淇的家中,为其家庭送来了珍贵的5000元慰问金。

  “把心结打开,不要有太多顾虑,未来是光明的,党和国家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句句暖心话让杨淑淇和家人增强了面对生活的信心。“真的是多亏了党和政府,要是没有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家的生活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杨淑淇的姑姑红着眼睛说。
 
8eeb3aad7511af724e0f76d217bd307c.jpg
 
  原来,今年小学六年级的杨淑淇生在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2013年,爷爷癌症去世,欠下十几万元债务。爸爸自小患癫痫病不能干重活,妈妈的精神有问题,都需要药物来维持身体状态。做过三次心脏支架手术的奶奶肩负着一家人的生计,然而更不幸的是在2023年暑假,奶奶又因为心脏问题突然去世,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赤眉镇镇村干部了解到小淑淇的家庭情况,为她和妹妹办理事实孤儿生活养育救助补贴、教育补贴、基本医疗保险全额补助等,在一定程度上,为小淑淇解决了一些负担,让她得以和同龄孩子一起在校园度过童年。
 
bb03d5a30a07aa5d812a7197a57f1132.jpg
 
  接连的打击也曾让杨淑淇迷茫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在姑姑和学校老师的关心引导下,她又鼓起了勇气,坚强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学习中的她,刻苦勤奋,积极上进,是棵挺拔的向日葵;生活中的她,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样样不在话下,是家中名副其实的“小大人”;爸爸妈妈面前,她是给爸爸刮胡子,给家人分享新鲜事、逗大家开心的“开心果”;同学眼中,她还是会用自身经历激励同学好好学习、帮同学讲题的“小老师”……
  2023年7月4日,南阳市举办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杨淑淇被评选为南阳市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稚嫩的脸庞,灿烂的笑容,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如今,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推动和党和政府、学校关怀下,杨淑淇一家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送祝福 走访暖人心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内乡县开展“感受新成就、畅谈新变化、助力新发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