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家国“青”明烘焙活动
添加日期:2022-03-29 15:31:52   来源:   作者:高雪雯 黄鑫 李淑淏   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而今年的清明节,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内乡特殊教育学校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不再到烈士陵园扫墓,而是通过一系列校内活动,来表达对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的告慰,以及对生命的由衷敬重。

  3月27日下午,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烘焙小组在校领导的支持以及烘焙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制作清明节传统点心——青团,以此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清明节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图片1.jpg
 
  老师认真的教,学生认真的学,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制作青团的方法,还学习到了有关清明节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有了新的体验,更多了一项生活技能。他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会了合作,同时使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教育深化了“感恩”教育,使他们真正眀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拋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从而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要在平时自觉规范、加强修养、努力学习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图片2.jpg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马山口镇:保护森林资源,防火于未“燃”